赛罗奥特曼

        赛文之子,直到奥特之王告知才知晓自己的身世。曾因年少叛逆,欲染指等离子火花塔,险些铸成大错。尔后赛文奥特曼把他交给雷欧奥特曼训练,意在塑造强大的内心。在光之国被冰封的生死关头只身赶往怪兽墓场,被等离子火花塔认可后成功解救了被贝利亚威胁的光之国,是一名强大并伟大的奥特战士。是最受欢迎的奥特曼。后被美菲拉斯星人称为宇宙最强肉体。

 性格特点
叛逆:有着讨厌被束缚自由,奔放的性格(有稍稍粗鲁的一面)。
温柔:在塌下的岩块中保护皮古蒙。有一颗同情和保护弱者的心。
潇洒:在战斗中经常拿拇指擦鼻子(或嘴)。会说一些类似于「还早了2万年呢!」(出自《奥特曼传奇》大电影)等等骄傲的语句。
会对敌人说很多比较辛辣的话语,但打倒一些使用卑鄙手段的敌人后不会进行侮辱,而是用一些战士的礼节对待对手。(赛罗奥特曼的性格设定,是以《明日之丈》中矢吹丈为原型的)。

人际
父亲:赛文奥特曼
母亲:宇宙科学院的蓝族科学家
师傅:雷欧奥特曼
叔伯:佐菲奥特曼、初代奥特曼、杰克奥特曼、艾斯奥特曼、泰罗奥特曼、雷欧奥特曼、阿斯特拉奥特曼、爱迪奥特曼、梦比优斯奥特曼
生死之交:红莲火焰、镜子骑士、詹伯特、詹奈、艾美拉娜公主、小治等
合作战友:高斯奥特曼、戴拿奥特曼、雷、哥莫拉、ZAP SPACY众队员、TEAM U队众位女队员 等
宿敌:贝利亚奥特曼
所属警备队:终极赛罗警备队/Ultimate Force Zero(该宇宙警备队由赛罗自己创建,是M78宇宙警备队的特殊小分队)(也有译为:终极力量赛罗、究级武装赛罗)人间体
诸星真:赛罗自己幻化出的人间体,于舞台剧
《奥特曼传奇》版变身过程《奥特曼2011嘉年华》中登场。由于出演地点不同,分别由宫野真守(东京出演)、渡边大辅(名古屋出演) 和川野直辉(大阪出演)饰演过该角色。
岚:阿奴行星居民,生命垂危时被赛罗所附身,但被附身后并无自己的意识(岚的意识处于沉睡状态),于剧场版《超决战!贝利亚银河帝国》登场,由小柳友饰演。

 《超决战!贝利亚尔银河帝国》版变身过程

大河望:超级胜利队(SUPER GUTS)队员,遇险时被赛罗所附身,但附身后仍然保留有大河望自己的意识,且大河望的自身意识偶尔会和赛罗的意识发生冲突,类似于双重人格,无法发挥赛罗真实实力导致第一次变身只有约8米高,但最终与赛罗心灵相通,发挥了赛罗的真实实力与戴拿、高斯一起协力击败海帕杰顿。于《奥特曼传奇》中登场,由DAIGO(内藤大湖)饰演。背景故事
曾经为了证实自己的实力而意图获得等离子火花塔的能量,但被赛文阻止,后托付予雷欧。
为了磨练强大的心智和体格,雷欧指导其在K76星上以修行甲的姿态,重复着严厉的训练。初始设定
初始设定中,赛罗的体色为纯红色,胸口无计时器,和其父亲赛文的外形十分相似,后将其体色改为红蓝,
赛罗与赛文胸口加上计时器只是为了让其外形看起来更加好看更加显眼。而最初设定中,其绝招是由两枚头镖合并成一张张弓,可以发射出强大的光冲击流。后来,由于外形的改变,巨型光冲击的招式被用在了究极形态上,而普通形态的绝招则改为了我们熟知的计时器追心射线。所以赛罗的外形和招式与对其母亲的遗传并无太大关系。母亲之谜
曾经有小学馆所出版的杂志上刊登过“赛罗的母亲可能是蓝族科学家”的消息,让不少人误以为为这是官方消息(「有情报称赛罗的母亲是光之国的宇宙科学技术厅的女科学家,目前的去向还在调查中」——出自小学馆的『超级TV君X奥特曼传奇』)。但事实上,那只是小学馆的猜测罢了,而圆谷官方一直尚未表态。所以对于赛罗母亲的身份至今都还是十分神秘。 

中文名赛罗·奥特曼

外文名ウルトラマンゼロ

UItraman Zero

其他名称赛兔子

配    音

小野友树(暗黑赛罗)

登场作品《超银河传说》

《超决战!贝利亚银河帝国》

《赛迦奥特曼》

《赛罗奥特曼格斗》

《赛罗奥特曼外传之灭星杀手》展开

生    日8月21日

年    龄5900岁(地球人换算为16岁)

性    别男

身    高49米(含终极铠甲最高55米)

体    重35000吨

常驻地麦迪基地(Mighty Base)

人间体诸星真、大河望、岚

变身器赛罗眼镜

皮套演员、寺井大介、大西雅树

赛罗幕后配音 宫野真守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