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甲圣斗士(魔神坛斗士)1988年

动画原名为《铠伝サムライトルーパー 》(Yoroiden Samurai Troopers),“魔神坛斗士”是辽艺翻译的。另外还有香港粤语TVB版本翡翠台于1990年首播翻译《铠甲圣斗士》,英文版翻译《Ronin Warriors》。为日本动画公司SUNRISE矢立肇在1988年的作品,由于当时制作成本不太高,所以在总体方面逊色于之后的其高达系列动画。


   全部作品TV39集,加3部OVA(《外传》、《辉煌帝传说》、《MESSAGE》),当初在日本的受欢迎度甚至远远地超过了同类型铠甲动漫《圣斗士》,其声优团体N.G.FIVE也因此名气大增;有个日本动漫评选(第1回 アニメ大赏),《铠传》当年包揽了三项第一(作品赏、角色赏、声优赏),而且是以绝对优势,可以说是风光无限;虽然后来铠传没有再出续作,不过经典是永恒的。

香港版本主题曲

  曲名;命运斗士 
  主唱;张卫健 
  歌词 
  但愿让宇宙多活一次 
  但愿令漆黑变做诗 
  命运极冷酷路上不断讽刺 
  但亦尽努力活出梦儿 
  我是路上坚强勇士 
  向着愿望似风疾驰 
  我是命运坚强斗士 
  献尽毅力不愿终止 
  不休不止献出正义 
  暴雨里奋斗也感轻易 
  不更不改我的故事 
  让岁月印下我名字 
  不偏不倚献出正义 
  为世界战斗倍感轻易 
  不虚不假我的故事 
  让宇宙记住我名字。

 

日版主题曲
  TV: 
  
  ED1:浦西真理子《faraway》

  OP2:森口博子《サムライハト》

  ED2:森口博子《be free》

OP1:浦西真理子《stardust eyes》 (魔神坛斗士)OP

【内容简介】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个极富传奇色彩的时代。罪恶的势力在世界上横行霸道,在人民要求和平和拯救的祈祷声中,一位神斗士出现了。据传说,这位斗士身穿金光闪闪的盔甲,他将恶魔们赶了出去。然而,恶魔们又卷土重来,企图建立起庞大的仇恨王国。他们发动了一场战争,企图控制人类世界。他们利用各自的魔力大肆淫威,人类的抵抗对他们毫无威胁。然而,有五位青年身穿神盔甲,与阿罗醐的妖邪世界展开了殊死的搏斗,他们就是——魔神坛斗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