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怀旧动画 希曼 宇宙的巨人 He-Man

 

希曼

【原 片 名】He-Man and the Masters of the Universe

  希曼造型

【出品年代】1983年

【出品公司】Filmation Associates

【国别归属】美国

【剧集总数】130集

【内容简介】

随着《忍者神龟》、《变形金刚》电影版的陆续出炉,好莱坞一股“80年代动画片搬上大银幕”的潮流正在蔓延,目前排着队等着上银幕的有派拉蒙的《蓝精灵》、IMAGI公司的《阿童木》、梦工场的《丁丁历险记》,而华纳现在也打算将80年代风靡一时的《希曼》(He-Man and the Masters of the Universe)重新包装演绎一番。

上个世纪80年代,“希曼”和他的妹妹“希瑞”(She-ra)曾是全球风靡一时漫画人物,“赐予我力量吧!我是希曼/希瑞!”也被无数的中国动画迷奉为经典台词传诵一时。

关于这个形象的诞生还有个故事:据说1982年Mattel玩具公司为了配合施瓦辛格的电影《野蛮人科南》(Conan the Barbarian)计划设计一套人形玩具,但后来发觉“野蛮人科南”中含有太多暴力色情元素,于是取消了这个计划。但这时有一位玩具设计师提出建议,在经过对原设计的修改、重新构思身世故事后,“希曼”诞生了!

动画人物形象(13张)

其实早在1987年《希曼》就被人拍摄成真人电影,当时“希曼”由Dolph Lundgren饰演,他的敌人“骷髅王”(Skeletor)由Frank Langella扮演,不过那部电影并不成功。2004年吴宇森和Fox 2000公司打算拍摄《希曼》真人电影版,连演员人选都确定了(尼古拉斯·凯奇扮演骷髅王),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不了了之。

这次华纳公司将和这套动漫的“东家”——Mattel公司一同携手,由乔·西尔弗(Joel Silver)担任制片人,贾斯廷·马克斯(Justin Marks)负责改编剧本。据悉这次改编在视觉效果上将会效仿《三百斯巴达勇士》(300)的风格,目前影片主角人选还未确定,Mattel公司希望借此部影片重新激活“希曼”系列玩具。

《希曼》的故事发生在一片类似于“中土”的奇幻世界“埃坦尼亚”(Eternia),那里有飞马、巫师等等神奇的生物,亚当是这个世界的王子,他有一个秘密,那就是每次当他喊出咒语“赐予我力量吧!我是希曼!”后,他就会变身为“宇宙巨人希曼”与横行霸道的“骷髅王”(Skeletor)作战。在《希曼》获得成功后,Mattel公司又推出了他的妹妹“希瑞”(She-ra),这两部动画片都曾被引进我国,在电视屏幕上风靡一时。

希曼系列作品:

《宇宙的巨人希曼》1983

《非凡的公主希瑞》1985

《希曼的新冒险》 1989

《宇宙的巨人希曼2002》2002

《宇宙的巨人希曼》1983

希曼的新冒险(The new adventures of He-Man),这次希曼在宇宙与星球间开始了他的新冒险。希曼依靠他那把万能的宝剑并驾驶飞船,与队友同邪恶的“垃圾人”战斗,一次次的挫败了“垃圾人”的阴谋。相比《宇宙的巨人希曼》,《希曼的新冒险》更加现代。不但希曼的造型有所改变,片中也增加了对太空战的描写。希曼的坐骑也不再是太空虎,换成了太空战机。唯一不变的就是希曼的新冒险还是和《宇宙的巨人希曼》一样引人入胜,甚至比前者更加好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