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中国首部精品校园动画 《我为歌狂》2000年出品 歌曲全集合

        电视动画《我为歌狂》:52集大型电视动画连续剧《我为歌狂》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继《宝莲灯》之后的又一部动画大制作,也是中国第一部校园音乐题材的动画片,影片以青春、节奏和新世纪崭新的视听形象开辟了中国动画片历史的新篇章。

 

动画片中的歌曲

《我的舞台》 演唱:胡彦斌,灵感乐队


  我 不愿意活得像一个问号,东张西望找不到 自己的跑道。 
  现在我 为梦想超速在奔跑,心在燃烧,来吧! 
  唱出感觉HIGH出味道。耶! 
  我的舞台我自己建造,要让全世界看到。 
  哦,我的剧本我自己写好,相信自己永远是个主角。 
  我的魅力我自己创造,出乎每个人意料。 
  哦,我的未来我自己照耀,每个明天(每个明天)把我拥抱。 
  你 再叹气就快变一个句号,难道不想看大家 都为你尖叫。 
  其实你 也会像明星一样酷,让人心跳,来吧! 
  手舞足蹈别怕人笑。耶--- 
  我的舞台我自己建造,要让全世界看到。 
  哦,我的剧本我自己写好,每个明天 把我拥抱。 
  (音乐)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我的舞台我自己建造,要让全世界看到。 
  哦,我的剧本我自己写好,相信自己永远是个主角。 
  我的魅力我自己创造,出乎每个人意料。 
  哦,我的未来我自己照耀,每个明天(每个明天)把我拥抱。


  《有梦好甜蜜》 
  演唱:胡彦斌 
  和音:灵感乐队

  淅沥的雨丝 像那六弦琴,它叮叮咚咚 是那么动听。 
  班驳的树影 像梦的森林,引领我走进 五彩的神秘。 
  满天的繁星 掩藏我点 点点的秘密, 
  夏日的蝉鸣 吟唱我对 未来的希冀。 
  Dream,dream,every day has a dream,has a dream. 
  总觉得 有梦好甜蜜。 
  dedaladade,dedaladade,dedaladade,dedaladade, 
  dedaladade,dedaladade,dedaladade,dedaladade, 
  dedaladade,有梦好甜蜜。 
  《有时歌唱》 
  作词:范立 
  作曲:赵光 
  编曲:彭程 
  演唱:胡彦斌 
  和音:灵感乐队 
  怎么啦这吉它这样歌唱,所有感觉随着它飘荡。 
  这时我心在燃烧,烧吧!谁能救药?在每分每秒我知道。 
  有时候难耐寂寥,寂寥!总是打扰。是我的心敞开了。 
  哈 哈哈,迷失方向,哈 哈哈,我要歌唱。 
  哈 哈哈,蒙上脸庞,哈 哈哈,我为歌狂。 
  要把!我要歌唱,这声音在心底。 
  这吉它风里声音还在飞扬,所有感觉随着它飘荡。 
  这时我心在燃烧,烧吧!谁能救药?在每分每秒我知道。 
  哈 哈哈,迷失方向,哈 哈哈,我要歌唱。 
  哈 哈哈,蒙上脸庞,哈 哈哈,我为歌狂。 
  要把!我要歌唱,这声音在心底。 
  怎么啦这吉它这样歌唱,所有感觉随着它飘荡。 
  这时我心在燃烧,烧吧!谁能救药?在每分每秒我知道。 
  有时候难耐寂寥,寂寥!总是打扰。跟着吉他唱起了。

 


  《拥抱奇迹》 
  演唱:胡彦斌、五彩精灵

(女声版)(五彩精灵)

(男声版)(胡彦斌、灵感演唱组)

  哦拍拍手 跟音乐一起走(扭扭腰),你再不运动 全身细胞会死掉。 
  哦抬起头 这样人会特别高,找到好感觉 每天都变得奇妙。 
  哦笑一笑 把烦恼当稻草,只要深呼吸 一拳就把它打掉(通通都可以抹掉)。 
  哦不去管 考卷有多少问号,想想明天 有多自在多逍遥。 
  呜啦啦,飞到地球之外找一找,能让梦想变真的法宝。 
  呜啦啦,星星月亮在燃烧,伸出双手去和奇迹拥抱。 
  呜啦啦,飞到地球之外找一找,能让梦想变真的法宝。 
  呜啦啦,星星月亮在燃烧,希望不再空中飘。 
  哦笑一笑 把烦恼当稻草,只要深呼吸 一拳就把它打掉(通通都可以抹掉)。 
  哦不去管 考卷有多少问号,想想明天 有多自在多逍遥。 
  呜啦啦,飞到地球之外找一找,能让梦想变真的法宝。 
  呜啦啦,星星月亮在燃烧,伸出双手去和奇迹拥抱。 
  呜啦啦,飞到地球之外找一找,能让梦想变真的法宝。 
  呜啦啦,星星月亮在燃烧,希望不再空中飘。再飘!

 

 


  《无所不能》   
  演唱:胡彦斌 
  和音:灵感乐队

  你想听音乐,我就是CD,你想看电视,我就是遥控器。 
  你想摘星星,我就是楼梯,你想去南极,我就是直升飞机。 
  你想要风度,我就是风衣,你想找朋友,我就是传呼机。 
  你想要鲜花,我就是快递,你还不满意,我可以当007。 
  无所不能,变来变去,没有谁有我这样的魔力, 
  上天入地,威力无比,但是你要相信我的超级潜力。 
  无所不能,变来变去,这样的帅哥真是不容易, 
  犹犹豫豫,别瞪眼睛,干脆还是放下架子让我明天追到你。 
  你想要风度,我就是风衣,你想找朋友,我就是传呼机。 
  你想要鲜花,我就是快递,你还不满意,我可以当007。 
  无所不能,变来变去,没有谁有我这样的魔力, 
  上天入地,威力无比,但是你要相信我的超级潜力。 
  无所不能,变来变去,这样的帅哥真是不容易, 
  犹犹豫豫,别瞪眼睛,干脆还是放下架子让我明天追到你。 
  变来变去,没有谁有我这样的魔力, 
  上天入地,威力无比,但是你要相信我的超级潜力。 
  无所不能,变来变去,这样的帅哥真是不容易, 
  犹犹豫豫,别瞪眼睛,干脆还是放下架子让我明天追到你。 
  追到你,追到你!


  《大家差不多》   
  演唱:胡彦斌 
  和音:灵感乐队

  你不要斜起眼睛 看着我,我不过说你最近 话很多。 
  也许你觉得自己 很洒脱,可是你比我老爸 我老爸还罗嗦! 
  心里想什么,当面对你说,就是要证明你的缺点比我多, 
  其实我也知道,大家差不多,洒不洒脱没有一点点把握。 
  你不要斜起眼睛 看着我,我不过说你和她 没结果。 
  看见她你连走路 也走错,可在我面前你还 装什么酷哥哥? 
  心里想什么,当面对你说,就是要证明你的缺点比我多, 
  其实我也知道,大家差不多,洒不洒脱没有一点点把握。 
  心里想什么,当面对你说,拖一分钟都让我觉得很难过, 
  其实你也知道,这是为什么,客客气气太容易寂寞。 
  太容易寂寞!

 

 


  《灵犀相通》   
  演唱:艺风群星

  看全世界灯都亮了,像个玻璃做的天堂, 
  我给你的礼物放在那梧桐树下,你要猜三下才能让你带回家。 
  听全世界钟都响了,它们露出天使般的笑, 
  握住你的手掌告诉你夜会很长,若还要歌唱请别急着离开。 
  靠近我,不在乎被寒风吹痛, 
  你的笑我最爱,你的泪我最懂,是同样的梦,有种一起呼吸的冲动。 
  靠近你,我突然觉得好轻松。 
  我的甜你收藏,我的酸你包容。 
  是同样的爱,让我们终于了解, 
  幸福就是灵犀相通。 
  靠近我,不在乎被寒风吹痛。 
  你的笑我最爱,你的泪我最懂, 
  是同样的爱,有种一起呼吸的冲动。 
  靠近你,我突然觉得好轻松, 
  我的甜你收藏,我的酸你包容,是同样的爱, 
  幸福就是灵犀相通,幸福就是灵犀相通, 
  幸福就是灵犀相通。


  《放我飞》   
  演唱:五彩精灵

  把你放在我的心里最好的位置,在你身后悄悄跟随藏个小秘密。 
  偶尔也会有点放肆谁也不在意,不用暗示我们都是听话的孩子。 
  现在开始,开始呼吸,就让回忆成爱的氧气。 
  走到哪里,哪里美丽,就在风雨来临时,存好一点一点爱的利息,OHOO…… 
  放我飞我是爱神的小宝贝,把快乐都给你,OHOO。 
  放我飞我是开心的小芭比,从不隐瞒自己。 
  放我飞我把我的心给了你,有没有好天气,OHOO。 
  放我飞我把我的梦给了你,喜欢不要忘记!

 

 


  《风过耳》   
  演唱:五彩精灵

  清亮亮的发丝弯弯蜒蜒在耳边打一个圈 
  会说话的手势藏进衣袖却露出了红指尖 
  不回答画着问号的双眼 
  也不告诉你在哪靠岸 
  留一个美丽的背影给你猜 
  猜错了我也不遗憾 
  我也不遗憾 
  听他们说说说的未来和从前 
  只当是清风过耳边 
  听他们说说说的忧虑和伤感 
  我不会带走一点点 
  听他们说说说的灰色和灿烂 
  只当是清风过耳边 
  听他们说说说的泪水和缠绵 
  我不会羡慕一点点 
  只有那清风过耳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