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怀旧动画 巴巴爸爸奇(妙家庭变形豆) 1975

 

由于我国引进的是英文版,所以角色名字根据英->中译法。片头饶舌的介绍令当时的孩子争相模仿:

“这就是巴巴爸爸、巴巴妈妈、巴巴祖、巴巴拉拉、巴巴丽博、巴巴波、巴巴蓓尔、巴巴布莱特、巴巴布拉伯!记住了吗?巴巴爸爸、巴巴妈妈、巴巴祖、巴巴拉拉、巴巴丽博、巴巴波、巴巴蓓尔、巴巴布莱特、巴巴布拉伯!”

      巴巴爸爸是一部法国系列连环画,首次发表于1970年。联邦德国将它改编成动画片后,1981年在美国首播,立刻风靡全世界。我国也曾经引进并播放,是80年代最著名的动画片之一。巴巴一家可以变成任何东西,巴巴爸爸看到了巴巴妈妈,然后又生了七个孩子,各有爱好。“巴巴爸爸”在法语的意思是“爷爷的胡须”,而松软的像胡须的棉花糖也叫做“巴巴爸爸”。因为法国的棉花糖都是粉红色的,所以巴巴爸爸也是粉红色的;因为彩虹有7个颜色 所以他们有7个孩子。

中文名:巴巴爸爸

外文名:Barbapapa

其它译名:奇妙家庭变形豆

出品时间:1975年

出品公司:Polyscope

制片地区:联邦德国

集数:45集

原作者:德鲁斯·泰勒、安娜特·缇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