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骑兵(Armored Trooper Votoms) 动画简介

      故事以一个名为亚斯特拉纽斯银河中的“百年战争”为舞台,主角齐力古·丘比被迫参与甚至不知目的为何的作战,并在执行任务作战时,命运般遇见了一名置于培养槽中的神秘女性“幽灵淑女”。在同僚的攻击下,齐力古屡次面临死亡危机,但却总是奇迹地捡回一条命,并逃亡到乌德街;但在那儿仍然被持续追杀。他历经地下赌博比赛“战斗竞技场”及库绵的内乱等战场,不断地追寻着自己一直被追杀的谜,还有幽灵淑女的身影,而在银河中流浪…TV 08TV 15

TV版介绍

中文:装甲骑兵VOTOMS

原名:装甲骑兵ボトムズ

出品年份:1983年4月1日 - 1984年3月23日

总共集数:52 (TV版)

放送局:テレビ东京

以星间战争为背景,描写了主人公齐力古与菲娅娜之间的爱情。本作被称为REAL系机器人动画的巅峰之作。

阿斯特拉基斯银河百年战争末期,美鲁基亚军士兵齐力古·丘比所转属的部队突然袭击了友军的秘密基地。不知情的齐力古在无意间看见了一名躺在特殊保存装置中的女性。但是齐力古却被同伴出卖,被美鲁基亚军逮捕。凭着自身的勇气和胆识,齐力古逃出了美鲁基亚军的监狱。之后漂泊在外的齐力古为了解开自己身世之谜,为了寻找出卖自己的幕后黑手和自己所爱的人展开了战斗……

制作人员

原案:矢立肇

原作?监督:高桥良辅

人物设定?总作画监督:塩山纪生

作画监督:清水恵蔵、谷口守泰、铃木英二、神宫慧、上村栄司、西城明、谷沢豊、新田敏夫、八幡正

机械设定:大河原邦男

美术:东条俊寿(第1~28集)

美术设定:冈田和夫、宫前光春、中山益男(第29~52集)

音乐:干裕树

音响监督:浦上靖夫

总演出:滝沢敏文

制作人:长谷川彻

制作:日本サンライズ

片头作画:マジックバス

标准字设计:マキプロダクション

剪辑:鹤渕映画

效果:松田昭彦

调整:中戸川次男

录音:APUスタジオ

冲片:东京现像所

设定进行:井上幸一

剧本统筹:并木敏

制作主任:山本之文

主题歌

OP:TETSU「炎のさだめ」

ED:TETSU「いつもあなたが」

挿入歌:川浪叶子「たのまれグッバ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