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键盘记录器

“键盘记录器,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Vista/Win7。它是一个可以记录用户键盘操作的间谍软件。黑客可利用此软件记录用户输入的信息,从而盗取用户的MSN、QQ、电子邮件、网络游戏、网上银行等的帐号和密码以及其他的隐私信息,给用户带来损失。

基本信息

“键盘记录器”的外观大小类似普通U盘不同的是,一端有USB插口,另一端有USB接口。安装时,一头插到电脑主机箱的USB接口上,另一头连上USB键盘。

一般电脑的USB接口连上新硬件时,系统都会有提示,但插入“键盘记录器”,电脑系统没有任何提示。[1]

2预防方式

基本防范

重要信息用软键盘或用鼠标配合键盘输入

特殊预防

QQ登录信息防范:

减少在pc端输入QQ账号密码,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发布,推出QQ“安全登录”功能,可以避免在PC上输入帐号密码,从而防止盗号。

步骤:

1,打开手机管家先锋版,打开实用工具栏点击“安全登录”并选择“立即进入”按钮,进入二维码扫描状态;

2,打开最新版PC QQ右下角的二维码,手机扫描该二维码;

3,在手机上正确输入所要登录的QQ号和密码,然后确认登录。经过简单的三步操作后,PC端QQ即可成功登录。[1]

一扫即上

3病毒

“键盘记录器暗夜版”病毒:警惕程度★★★,间谍软件,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Vista/Win7。

它是一个可以记录用户键盘操作的间谍软件。黑客可利用此软件记录用户输入的信息,从而盗取用户的MSN、QQ、电子邮件、网络游戏、网上银行等的帐号和密码以及其他的隐私信息,给用户带来损失。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4软件

此软件和病毒完全不同,是正规软件,目前大概有两类软件。一类是模仿操作,用途是做重复操作

按键精灵就是其中之一;还有一类是用于家庭监控的软件,如梦真工作室开发的键盘屏幕全记录。


评论